外媒11月27日的最新消息稱,世界貿易組織(WTO)就全球貿易改革問題的談判在持續多日後正式結束。儘管WTO總幹事羅伯托?阿澤維多先後多次向與會代表施壓,要求他們儘快達成協議文本,以便提交下個月的部長級會議審批,但各國代表出於各自政治考量,至今仍未就多個熱點問題達成一致意見。心情沮喪網站優化的羅伯托?阿澤維多在此輪會議結束後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按照這種勢頭髮展,新一輪的全球貿易改革協議很有可能將面臨“流產”的風險。
  “參會代表各持己見,導致整場會議沒完沒了,一直沒法達成最後協議。”羅伯托?阿當鋪澤維多說。
  據悉,在此次的日內瓦會議上,來自159個國家的代表先後就簡化海關程序、農業問題、食品安全計劃的可持續性等展開了廣泛的討論。但在整個談判過程中,各國立場不同,各抒己見,系統家具互相之間也不願輕易妥協,最後達成的共識寥寥無幾,以至於整場會議最終演變成了一場辛苦的“拉鋸戰”,貿易改革協議的文本也遲遲無法起草。
  羅伯托?阿澤維多表示,按照預定計劃,WTO各成員國的部長將於下月在印尼巴釐島就新一輪票貼貿易改革協定的文本進行商討,但鑒於目前協議文本無法起草,整個程序已經混亂,要讓各國部長來展開下一輪的談判看來是不太可行的了。他警告稱,如果巴釐島談判最終也以失敗告終,可能會對全球多邊貿易體系帶來嚴重影響。
  “這將不僅僅意味著多邊貿易體系與WTO的失敗。巴釐島談判的失敗也將會影響全球各地、各商業團體以及我們之中最脆借款弱的人群。”羅伯托?阿澤維多強調說,“我們將愧對全球無數的貧困人口,如果巴釐島談判失敗了,他們中就沒有人可以實現脫貧。”
  (來源:中國日報網 塗恬 編輯:王思寧)  (原標題:WTO總幹事:全球貿易改革協議或將“流產”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bvzcfr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