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義 臧宏年
  聽說罌粟果子熬湯喝可以治病,便將撿到的罌粟種子種在自家菜園裡。經江蘇省沭陽縣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日前以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罪,判處被告人王蘭英有期徒刑八個月,緩刑一年,並處罰金景觀設計2000元。
  53歲的王蘭英長年患嚴重骨質增生。2012年11月,王蘭英在路上撿到兩枚罌粟種子,聽說罌粟果子熬湯喝能止痛,便將罌粟種子種在自家菜園裡。今年6月5日,該縣西圩派出所民警在走訪時發現王蘭英種植的罌粟已經開花結果,當即對罌粟進usb行了鏟除。經清點,王蘭英所種罌粟共計1216株。
  法院審理後認為,王蘭英明知罌粟是毒品原植物而非法種植,數量較大,其行為構成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罪。鑒於案發後其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所種植的罌粟已被全部鏟除,未流入社會造成危害,可以從輕處罰,遂依法作出房屋出租上述判決。(王義 臧宏年)  (原標題:聽信罌粟能治病 非法種植被判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bvzcfr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