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2月27日訊(記者 賀佳 冒蕞 李偉峰)今天下午,省政府召開全省加速推進新型工業化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省委副書記汽車借款、省長杜家毫在會上強調,準確把握新型工業化的深刻內涵,找準突破口和工作重點,推動新型工業化向更高水平邁進。
  副省長黃房屋二胎蘭香作加速推進新型工業化工作報告,省政協副主席武吉海、中南大學校長張堯學出席,省政府秘書長戴道晉主持會議。
  2013年,面對錯綜複雜的經濟形勢借錢,全省上下始終堅持新型工業化第一推動力不動搖,全省全部工業增加值邁上萬億臺階,工業經濟整體呈現出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穩中提質的發展態勢。
  杜家毫說,要準確把握新型工業化的深刻內涵,以提高發展質量效益為目標、以產業結構轉型升級為著力點、以創新為根本動力、以人與自然的和諧為取向,著力加快新型工業化步伐。要扎實推進產業結構調整轉型,把節約、環保的理念體現到經濟發展的各個領域,推動經濟和科技緊密結合,整體提升工業發展水平,實現綠色、買屋低碳、可持續發展。
  杜家毫強調,要牢牢抓住我省推進新型工業化的工作重點,始終堅持新型工業化的市場導向,推動新型工業化向更高水平邁進。要堅持以改革的辦法推進新型工業化。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抓緊推進工商註冊制度便利化改革,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做好釋放改革“紅利”文章;立足產業、資源基礎和市場、勞動力資源優勢,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和國內外市場開拓力度,做好“結合”和承接“過渡”文章。要大力發展先進製造業,繼續推動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積極培育新興業態,依托重點園區打造產業鏈長、帶動力強、集聚度高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牢牢占領新型工業化的戰略前沿。要加快傳統產業提質升級,婚禮顧問師培訓班充分利用原有產業基礎,加大技術改造力度,把“騰籠換鳥”與“鳳凰涅槃”結合起來,加快淘汰落後和過剩產能,促進傳統產業實現新的發展。要不斷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弘揚“敢為人先”的湖湘文化,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認真總結和推廣長株潭科研院所轉企改製經驗,繼續大力支持專業科研院所、高校研究機構和專利權人走產業化發展之路。要大力促進“四化聯動”,促進工業園區與新型城鎮化、信息化與新型工業化融合發展,以新型工業化帶動農業現代化、新型城鎮化和信息化發展。
  杜家毫要求,把推進新型工業化與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把穩工業作為穩增長的首要任務來落實,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狠抓重大產業項目建設,堅持重點產業項目領導分工聯繫制度。各級政府領導要及時掌握本地區重大產業項目建設進度和重大招商引資信息情況,深入基層和工地,加強項目調度和跟蹤服務,為項目建設、竣工、投產創造良好環境。要強化資金、用工、能源等工業生產要素保障,下大力氣解決企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要認真落實支持重點產業發展的政策,及時針對新的產業和領域,研究制定支持政策,更好地調動企業抓生產、促發展的積極性;加大全省新型工業化專項資金的整合力度,握緊拳頭辦大事,集中力量辦成事。
  會議通報了《2013年全省加速推進新型工業化考核結果》,省經信委、郴州市、南車株機、拓維信息等單位在會上交流了經驗。  (原標題:推動新型工業化向更高水平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bvzcfr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