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李亞鋒 通訊員馬海玉報道)6月5日,新疆伊寧市公安局巡控支隊公安檢查大隊組織80餘名民警義務獻血,以此特殊方式向社會傳播愛心。
  今年24歲的民警尼加提·艾力說,這已是他第3次獻血了。他說:“獻血不但無損健康、無擾工作,而且還可以增進血細胞新陳代謝,有益身心。我是AB型Rh陰性血,因罕見所以又叫熊貓血。今後,還要繼續獻血,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據統計,當天共計獻血近16000毫升。
  伊犁州中心血站獻血服務科主任殷響鈴說,最近幾年,群眾就醫需求的增加,使臨床用血需求劇增,臨床用血的缺口很大。特別是夏、冬兩季,街頭採血量會直線下降,一些擇期手術不得不延期開展。公安民警這樣帶頭獻血,可以起到良好的示範作用,能有效帶動其他市民獻血。  (原標題:新疆伊寧市:80餘名民警義務獻血 向社會傳播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bvzcfr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