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西安音樂學院2014屆一位美女碩士懷著二胎畢業的故事讓網友們“羡慕嫉妒恨”,直呼她是“人生贏家”。而殊不知,在西南交大,也有這樣一對“人生贏家”:留學生默丁和戴妮昨天雙雙本科畢業,他們已經結婚3年,還有個2歲多的兒子。而且更傳奇的是:他們國籍不同,語言不同,專業不同,從南京相識到在成都相愛,跨越重重阻礙結為夫妻。
  在昨天的畢業典禮上,來自也門的25歲默丁代表留學生髮言。他毫不掩飾自己的幸福,“還記得4年前在開學典禮上發言的留學生麽?她就是我的妻子戴妮。”默丁此言一齣,驚獃全場,但沒想到“重磅消息”還在後面,“我們3年前在交大結婚,現在已經有了兒子!”
  23歲的戴妮來自薩摩亞,5年前因為申請到中國政府留學生獎學金,讓她有緣遇見了默丁。2009年,她和默丁在南京師範大學學中文,是同班同學。3個月後,兩人共赴西南交大讀本科。2010年9月,他們結婚。現在,2歲4個月的兒子在犀浦上幼兒園了,跟中國孩子打成一片。他的教育也很“國際化”:媽媽跟他說英語,爸爸跟他說阿拉伯語,爸媽一起時說中文。
  成都商報記者 江浪莎 攝影記者 張士博  (原標題:也門留學生本科畢業了老婆有了 娃兒也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bvzcfr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