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杯銀杯不如百姓口碑。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城管工作如何創新突破,真正做到百姓心坎上?
  11日上午,一場“辣味十足”的“向人民群眾彙報、向代表委員述職”現場會在長清區城管局舉行,14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社會監督員及群眾代表對城管工作當面批評建言,城管部門現場簽訂責任狀,場面火辣精彩,這也正式拉開了濟南城管“雙向”活動向各區城管全面延伸的序幕。
  今年以來,濟南城管在積極貫徹落實市紀委“民主評議黨風政風行風”工作和“直面問題·踐行承諾”活動同時,不斷自我加壓,在全市城管系統內全面啟動“向人民群眾彙報、向代表委員述職”及“深入基層、問計於民”等一系列根植基層、服務群眾的活動,開創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延伸先河,全面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用心當好群眾“放心的好管家、滿意的勤家政”。向問題開炮
  代表現場建言辛辣點評
  上午9:30,會議正式開始,長清區城管局局長周傑首先向代表們“述職”。今年以來,長清城管累計投入1400多萬元,城管工作水平在基礎偏差、財力不足的情況下,達到與市區同步推進的結果,發生巨大變化。
  “有啥意見各位代表但說無妨,不用有顧慮”,周傑剛彙報完,主持人直奔主題。“變化有目共睹,但不足仍然存在”,代表們表達完對城管工作的認可後,問題也直撲熱點難點。市人大代表韓春銀表示,“長清城管管理面積不斷擴大,城區衛生很好了,但農村保潔員明顯不夠用,維持成果不僅要能幹,還要會管理,希望幹部們多去基層走走、接接地氣。”一連串的問題直擊城管軟肋。
  發言繼續在擺問題、提意見中展開。區人大代表王本珍表示,長清區規模較大的農民安置小區樂天小區內擺滿小攤,能不能統一設立商亭,讓這些農民規範經營?周傑當面承諾,會後馬上研究辦理。
  一上午的發言中,代表們踴躍向城管“開炮”,分別就環衛衛生、占道經營、露天燒烤、保潔員待遇、公廁建設等方面積極表達意見,提出建議。
  向整改“亮劍”
  問題當場認領簽訂責任狀
  問題拋出來了,關鍵看落實整改。對座談會上代表們反映的問題,區城管局、城管執法局中隊長、所長及相關科室負責人現場認領,並簽訂問題解決落實責任書,對問題逐條落實,迅速開展整改。長清區區長張洪武要求城管部門結合各位代表反映的意見建議,舉一反三,抓好落實整改,並建立長效機制。
  市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市城管系統近期全面啟動“深入基層、問計於民”主題活動,組織市、區兩級局領導、機關處室、環衛所、執法中隊人員下基層、接地氣,解難題、惠民生,在更高起點上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截至目前,長清區已收集建議和問題17類248個項目,並逐一落實,限期辦理,跟蹤回訪。
  向基層延伸
  各區城管全面推進“雙向”活動
  今年5月份,市城管開展“向代表委員述職·向市民群眾彙報”活動,業務處室負責人當面述職。這種新穎的互動形式收到良好效果,進一步增強了社會各界與城管部門之間的瞭解和溝通。
  城管工作的出路在“共識、共管、共享”,市城管(執法)局局長田德昌表示,下一步各區城管部門將繼續把“雙向”活動深入開展下去,並作為一個制度長期堅持,真正把城管工作著力點的決策權和工作好壞的評判權、監督權交給群眾,真正把城管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市紀委副書記孫博對這種形式十分認可,認為這是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創新,更是保障改善民生的一次有益嘗試,下一步要抓好落實,推動城市管理邁上新臺階。(本報記者 陳加寶邵明紅 通訊員 李娜 朱廣偉)
  代表建議意見摘登
  1.韓春銀 市人大代表
  相比城區,農村環境衛生還比較薄弱,希望城管幹部多下基層,多接地氣。
  2.王本珍 區人大代表
  很多攤販都是失地農民,希望城管部門設置商亭和攤位,進行規範管理。
  3.李敬 區人大代表
  加大城管投入,建設數字化城管平臺,減少保潔員和執法人員的勞動強度。
  4.劉繼傑 區人大代表
  露天燒烤現在有向農村蔓延的趨勢,希望繼續加強整治力度。
  5.張同新 區政協委員
  環衛工非常辛苦,下一步希望在樹立典型、評選先進方面多往一線傾斜。
  6.孫增民 區政協委員
  創衛以來,環境改善很大,希望加大對環衛工關愛力度,提高環衛工待遇。
  7.王孝芝 區政協委員
  現在社會對城管存在誤解,希望媒體加強對城管正能量宣傳,改變被動局面。
  8.李現新 致公黨代表
  希望繼續落實網格化管理,可成立一些志願者隊伍參與管理。
  9.張玉剛 攤販代表
  希望加強對新增早餐點管理,對賣油條的攤販尤其要加強保潔和管理。
  10.韓富江 商戶代表
  長清人才市場只有一個廁所,不夠用,希望多建廁所或擴充蹲位。
  11.徐愛東 攤販代表
  希望執法人員加強對早市的規範化管理,維持文明秩序。
  12.張家奎 群眾代表
  老年人也有參與城市管理意識,希望有機會組織一些老年人參與志願活動。
  13.杜明愛 保潔員代表
  一些占道經營業戶“舌頭”很長,一些人還在路上曬東西,希望加強管理。
  14.趙化軍 紀檢監督員
  加強對環衛工先進典型的宣傳報道,提高社會對城管工作的理解尊重。  (原標題:一場辣味十足的城管問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bvzcfr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