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 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環球網綜合報道】臺灣“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22日出席在常熟舉行的“兩岸漢字藝術節”開幕,據臺灣《旺報》報道,他會後接受專訪表示,漢字簡化的階段性使命已經達成,兩岸應該再一次“書同文”,讓漢字回歸正體。藉由漢字搭建兩岸共同的文化符號,進一步擴大人文交流,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指出,兩岸文化交流的下一步,就是推動簽署文化協議,建立制度化平臺。
  兩岸漢字藝術節今年在《富春山居圖》元朝書畫家黃公望的故居常熟舉辦,劉兆玄在專訪時意有所指,他說,分藏兩岸數十年的《富春山居圖》已經山水合璧,兩岸漢字也應繁簡殊途同歸,“大陸當年簡化漢字的條件已經不存在了,現在就是檢討漢字回歸正體最好的時間點”。
  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也出席了兩岸漢字藝術節,他在會後接受專訪時表示,雖然兩岸服貿、貨貿協議生波,但兩岸應持續擴大人文交流,他說,目前兩岸民間的文化交流活動都不具規模化,他說,兩岸文化交流的下一步應該推動“兩岸文化協議”的簽署,“應有制度化平臺,在文化交流或文教合作上,來推動達成具體目標”。  (原標題:臺中華文化會長:兩岸應再一次“書同文”(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bvzcfr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