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縣召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工作推進會。
  
  湘潭縣委副書記周艷希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堅決打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攻堅戰。 紅網湘潭縣站11月19日訊(分站記者 羅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黨的十八大部署的一項重要戰略任務,是縣委、縣政府對全縣人民的莊嚴承諾,也是建設“現代壯縣、幸福蓮鄉”邁出的第一步,這一步走得好不好,走得穩不穩,非常關鍵。11月19日,湘潭縣召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工作推進會,對全面小康建設工作進一步再動員、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工作。縣領導周艷希、譚何龍、劉鐵強、韓炎及縣直機關單位中參與全面小康建設的牽頭單位和責任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各鄉鎮鄉鎮長參加會議。
  會上,縣委辦副主任、縣全面小康辦常務副主任劉培軍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工作主題報告;縣統計局就新指標測標後湘潭縣2013在全省二類縣市區的排名情況和今年各項指標預測完成情況進行分析說明;縣績效考核辦就今年有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考核情況進行說明。
  自今年縣委第十一屆四次全會確定“立足今年,進入全省第二方陣先進行列;跨越四年,全力建設小康蓮鄉”的奮鬥目標以來,全縣上下始終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為統攬全局工作的總抓手,緊扣“現代壯縣、幸福蓮鄉”發展戰略,整體部署,分階段、分區域、分層次、分重點加快推進全面小康進程。從整體實現程度來看,全面小康社會建設進程呈現協調發展的格局。
  2013年湘潭縣全面小康社會的實現程度為78.4%,預計2014年實現程度可達86.8%,同比提升8.4個百分點。從單項指標完成情況看,大部分指標均已實現或可如期實現。目前,33項指標中有25項指標的現實基礎和發展勢頭較好,並已達到或超過時序進度。同時,湘潭縣全面建成小康工作中還存在一些薄弱環節,個別指標難題破解的方法不多,群眾對全面小康認知和認可程度還不夠高,各項指標之間、各鄉鎮之間推進程度不均衡,影響了全縣小康的整體達標水平。
  會議指出,現在,距省市全面小康工作考核僅剩兩個月時間,為確保全面和超額完成今年小康工作預期目標任務。近期,主要是要堅持“一個強化”,即:強化合力意識;落實“三個到位”,即宣傳發動、重點任務和基礎工作到位。
  “全縣上下要堅定信心、下定決心,群策群力、埋頭苦幹,堅決打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攻堅戰。”就進一步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確保如期如質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既定目標,縣委副書記周艷希在會上要求:一是要辨清工作形勢,進一步堅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心。找準著力點、抓住關鍵點,形成共識、凝聚合力,實現後發趕超;二是要咬定工作目標,進一步強化建成全面小康的關鍵舉措。既要鞏固提高,更要突破難點;既要行政推動,更要全民發動;既要自我監測,更要銜接溝通。三是要落實工作責任,進一步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的強化合力。一方面,縣直責任部門和各鄉鎮要切實發揮全面小康建設的“主力軍”和“生力軍”作用,不折不扣地完成建設任務。另一方面,縣小康辦和統計部門要切實承擔全面小康建設的“教練員”和“裁判員”職責,責無旁貸地完成建設任務。  (原標題:湘潭縣全力推進全面小康建設今年實現程度可達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bvzcfr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