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日,包組聯戶幹部、煥古鎮計生辦主任黃曉德在紫陽縣煥古鎮金塘村3組村民黃耀林家瞭解近況 實習記者 高菊 攝
  華商報安康訊(實習記者高菊)“包組聯戶農戶或服務對象滿意度低於80%,對幹部實行‘一票否決’。”紫陽縣推行縣鎮幹部直接包聯農戶制度,7萬農戶家家都有幹部“親戚”,讓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
  7萬農戶家家都有幹部“親戚”
  12月2日下午,紫陽縣煥古鎮金塘村3組村民黃耀林指著堂屋牆上的“紫陽縣煥古鎮幹部便民服務監督卡”告訴華商報記者,每個月包組聯戶幹部、煥古鎮計生辦主任黃曉德都會到自己家裡來兩三次。黃耀林說,70歲的老母親身體不太好,家裡的經濟收入就是門前的2畝茶園。後來實行包組聯戶後,黃曉德不僅幫忙給他流轉土地增種茶園提供技術指導,還把打撈漢江漂浮物的工作交給他,“有需要就去打撈,一天掙100元,快兩年了,這對家裡也是一個大的補貼。”黃耀林說。
  紫陽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羅雲忠說,2008年以來,紫陽在全縣實行幹部包組聯戶制度,讓全縣7萬農戶家家都有一名幹部“親戚”,讓幹部“主動”服務群眾,將矛盾糾紛化解在萌芽狀態。
  群眾滿意度成幹部升遷“硬杠子”
  “隨機抽查包聯(服務)對象滿意率,低於80%的實行‘一票否決’。”紫陽縣毛壩鎮鎮長婁芳說,自己就是紫陽縣推行的“五個一”工作法的受益者,兩年前在縣委工作,因得票第一成為紫陽縣毛壩鎮鎮長至今。
  紫陽縣委書記王曉江說,每月定期對幹部包聯農戶(或服務對象)工作進行滿意度調查,並作為幹部升遷去留的一條“硬杠子”。兩年來,有5名擬提拔幹部因群眾滿意度低於80%被“一票否決”。
  “過去幹部下鄉大多只到村組幹部家中轉轉,吃頓飯、喝場酒。”羅雲忠說,把1077名縣直部門幹部與5896戶重點戶結成包聯對子,821名鎮幹部與全縣7萬多農戶(居民戶)結成固定對子,逐戶發放服務監督卡。並向群眾承諾:每月至少登門或電話聯繫包聯戶一次,做到發生突發事件、鄰裡糾紛和婚喪嫁娶“三必到”,產業發展大戶、防汛防滑重點戶、矛盾糾紛重點戶、貧困低保戶和計劃生育重點戶“五必訪”。群眾感慨地說,“幹部不在村民家裡,就在去村民家的路上。”
  (原標題:紫陽農戶家家都有幹部“親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bvzcfr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