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seo海網(微博)11月19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近年來,陸續有關於電磁波的研究和報導指出,電磁波對於孕婦和青少年的傷害高於一般人;同時,在電磁波環境下出生的孩子,在兒童發育期罹癌的機率可能會增加,這也讓e化時代的準家長們憂心忡忡。
  在1979至1980年室內設計,加拿大就曾發生過電磁波影響胎兒的案例;位於多倫多的明星社廣告部門,在當時負責操作電腦的7位孕婦中,就有4人生出畸形兒。另外,在美國德州某公司電腦中心工作的二十多位孕婦之中,卻有7位在短短一年內流產;後來,美國的研究發現,每周使用電腦28小時以上的孕婦,其自然流產率可能高達80%。這項研究報告一齣爐,當時立刻普遍的引起全世界女性電腦使用者的恐慌。
  北歐的芬蘭也曾針對191房屋出租位自然流產的婦女做過研究調查,結果發現女性從事電腦操作員發生流產的機率是一般人的3、4倍;在該項研究做為實際量測的工作環境中,其電磁波強度約為9毫高斯,明顯較一些國家所訂的2毫高斯安全標準高出許多。
  醫學界方面也曾有研究指出,若長期暴露在電磁波之下,可能會使胎港式飲茶兒在胚胎發育的初期發生不正常的細胞分裂,甚至會有基因複製錯誤的現象;因為在受精卵剛開始發育的時期,細胞、基因、蛋白質等複製過程都牽涉到電流的流動,而微量的電磁波將會改變鈣離子通過細胞膜的速率,進而改變了細胞內的蛋白質。
  對於孕婦使用會發出電磁波設備的問題,從事電磁波防護產品開發的沈家企業表示,衛福部在其所發佈的各項資訊中,都一再提醒孕婦應該避免使用可能發出電磁波的設備;至於微波爐、電磁爐等可能難以避免使用的家電設備,在使用時應保持安全距離。以微波爐來說,在微波的當下,應至少離微波爐2公尺以上的距離,且在微波完成後1分鐘後再打開爐門,以免受到殘留九份民宿電磁波的影響。
  此外,在使用電腦時,最好要保持50公分以上的距離,且每周不可使用超過20個小時;同時,孕婦應避免使用智慧型通訊設備,尤其是將通訊設備放在肚子附近,更是容易對胎兒造成不良的影響。
  即便有案例指出電磁波可能對胎兒造成傷害,但準媽媽們也不必過度恐慌,只要在使用時保持安全距離,並切記不過度使用電器用品,就能將電磁波的影響減至最低。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台“衛福部”提醒孕婦對電磁波應提高警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bvzcfr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